顿悟青年

纵浪大化中,不喜亦不惧

末日危机

2022年的开头便是火山爆发,想想觉得悲从中来。便想着找类似2012的电影看。随机选了一部末日危机。地球发生瘟疫,人来转移到新的地球上,然而中途却又遭遇更加严重的事,外星生物侵入,人类被变彻底变化,唯有男女主逃离出来抵达到了新的地球上。此时的女主身怀有孕,而新的地球却并不是如他们所想那样。当他们从飞行舱出来的时候,看到了飞行舱里的外星生物也在此。前有敌人,身怀新的希望,手中弹药有限,结局谁也不知道。影片中出现最多话语就是人类糟蹋了地球于是又开始寻找新的地球。

最近听到一句特别伤人的话达尔文的进化论优胜劣汰。说这疫情就是一种优胜劣汰,所以底层人会在这次中伤势很多,这是自然的选择。心中明白其实这话确实不假,可真的没有办法去接受。人类真正战胜一切的原因,并不是组织多好,科技多好,而是那些底层的人渴望生命为之付出一切奋斗,坚毅地从一切战火中走了。影片中一开始就是在优胜劣汰,女主是上将的女儿享有等舱的机会,男主也是偷渡者。在这里偷渡者是会被处死的。在自然法则中不管是人类还是其他物种,最后都是牺牲底层的代价,底层都是被舍弃了。人类的地球换了一个,不过结局谁又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2)